嗨,各位早安,我是來自台灣高雄的女孩,以雲林科技大學交換生名義到此,這是我在立陶宛的第四天。

2015年1月26日早晨和媽媽還有奶奶擁抱告別後,正式啟程。

 

爺爺奶奶還特地包了進修旅途愉快紅包給孫女好感動

IMG_0002

10點從高雄搭高鐵北上桃園機場,還在高鐵站巧遇同班同學當天要飛往荷蘭的交換生,我們一起搭客運到機場,沒想到她的男朋友驚喜出場早已在機場等候,好感人的畫面,立刻戴起墨鏡太閃了根本

IMG_0003

 

而我的一群好朋友準備了卡片和小禮物給我,表妹也帶了一些台灣食物讓我帶去分享給外國人,特地前來幫我送機感覺十分溫馨阿!

IMG_0019IMG_0021

當天到桃園機場check in十,聽到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由於之前收到教育部公文表示我國學生到立陶宛以觀光名義入境,到當地再辦理簽證,但是地勤人員告知,若以觀光名義但沒有準備回程機票有可能會被當地海關遣返,所以懸著一顆心直到入境的那一刻阿!還好後來當地海關並沒有多問什麼。

 

台灣時間晚上7點起飛,在香港與土耳其伊斯坦堡共轉機2次,在經歷一天又三十分鐘的飛行與等待,2015年1月27日下午2點(當地時間)我終於抵達目的地立陶宛(Lithuania)的維爾紐斯Vilnius,氣溫大約零下2度,飄雪。Lithuania的時間(UTC+2:00)比台灣(UTC+8:00)慢了6小時,而我現在還在調時差,晚上9點開始想睡,早上6點又自動起床,完全早睡早起的狀態。

IMG_0047

Vilnius是立陶宛的首都,也是立陶宛的最大城市,這個城市的人口密度並不高所以路上行人很少行人也很少看到成群結隊的人出現(除非觀光客或交換生),Vilnius機場真如傳說中,就像雲林斗六車站差不多,只有兩個行李轉盤,機場出口連座椅都沒有耶,出了機場後我們上了計程車,司機先生是俄國血統的立陶宛人,在車上介紹了一些俄國音樂給我們,同時也撥放了一片他喜愛的中國風CD,內容大該是背景有自然鳥鳴水流聲配上吹簫的音樂,機場到學校VGTU大概是20分鐘的車程,由於我們還有行李,包含小費後價錢大約是33,是不太便宜的價格。

 

這裡交通工具幾乎只有汽車和公車,腳踏車也不盛行,截至目前我只我只看到一台腳踏車出現,坐公車習慣比較不同的是,首先必須辦卡儲值,以一個月為單位計算,(或是可以選擇上車和司機買票),上車只要帶卡不需靠卡,但是如果忘了帶卡片出門,不定期會有警察會上車查票而且頻率很高,千萬不要抱著僥倖的心態躲票阿,如果被發現卡片沒有儲值或上車沒買票的情形,警察會立刻把你帶下車,並罰款大約一個月的公車費用哦,雖然公車上隨處可以看到停車的按鈕,但是這個設計是為了緊急狀況發生時使用的,所以不能隨便亂按,公車司機基本上每一站都會停車,如果想要下車,只需要走到公車門旁邊等待,司機就會停車了。

 

IMG_0050  

再來說說我現在居住的環境好了,我住的是VGTU提供給交換生的宿舍,編號39a的大樓2F,這裡有好幾棟學生宿舍,我想是因為交換生人數眾多的關係,今天春季交換生人數約300人,而夏季通常會到千人,不得不讚美一下的這裡的宿舍價格真的很美好,宿舍為男女混宿(但室友一定是跟你同性別),房型內容如下:房間兩人一間,附一個乾濕分離衛浴設備、一個大衣櫥、兩張書桌、兩張單人床(附彈簧床/枕頭/棉被)兩個房間共用一個小廚房,廚房設備有一組加熱爐(四個爐子)一個烤箱和一台冰箱每個禮拜會有打掃阿姨來幫你打掃一次房間和廚房,並在每個星期三提供換床單的服務,還有一個附雪景的1.5m的大窗戶,重點是價格只需要115€,可以說是非常划算。

IMG_0074IMG_0075

 

IMG_0055

2015年1月28日 新生訓練,學校介紹一些注意事項選課資訊等等,還有警察來宣導當地的法律規範。

2015年1月29日 和系助理見面順便確認開課時間以及舊城區導覽,

介紹了舊城區的一些有名建築,由於時間很趕導覽員的解說也說得非常快速

所以之後再利用時間再走一趟,好好看看這裡的風景。

IMG_0095  

那今天就先介紹到這裡,等下大家要出發到這裡著名的景點"TARKAI"到時候再跟大家分享更多當地的介紹和照片唷!

 

最後附上同樣是雲科交換生已經來Lithuaina半年的Geegee,多虧了她的幫忙,解決的許多生活以及學校的事情!

到機場來接應我們以外當天還幫我們準備了晚餐義大利麵,很貼心的女孩:) 能在這裡遇見她真的太幸運了。

IMG_00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ndy 的頭像
    Sandy

    Have a Nice Day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